01.jpg

未來數位當年代理的遊戲,那時候因為買了Venusblood之後感覺不錯,所以也買了這一部作品,不過之後因為某些原因沒玩,直到昨天才攻略完畢,畢竟這部遊戲萬聖節、聖誕節是賣點之一,所以想在大學最後一個聖誕節結束這部遊戲。

簡介:在法國留學的見習甜點師結成曉人回國之後,來到了兒時常去的西點店十用櫻,發現到老闆死了之後店裡生意變差,還欠了一大筆債務,為了幫助這個兒時的回憶,於是就協助姊妹復興十月櫻。這也是這部作品2度綻放的意思。

莉賽特

主角在法國留學的甜點店-金色砂糖師傅的女兒,暗戀身為日本人的曉人很久,瞞著自己和曉人斷絕師徒關係的父親偷偷跑來日本見曉人。如果沒觸發她的事件,中期會因為意外原因回到法國。後期在舞衣、美笑篇的路線也是重要配角。

本身在甜點功力和常識也相當有能力,在她的篇章之中因為長期滯留在日本,讓自己的父親相當生氣,後來用甜點取得父親的認同,最後和曉人留在日本,為了訂婚暫時回到法國的路途上。

她給我的感覺算是黏人煩的性格,加上對曉人似乎是屬於一見鍾情的關係,所以情感方面不像其他人那樣強烈,當然她也沒戳中我的愛好就是了,所以不是很喜歡這個角色。不過其做糕點的能力很強,可以看出之前有付出相當的努力,並不是為單純的大小姐;再加上後期為了取得父親認同而做的努力也相當讓人敬佩,只是她和主角感情真的太薄弱了,而且不顧家人直接跑來日本的行為,實在很難讓我喜歡她。

21.jpg

櫻木舞依

十用櫻前店主的女兒之一,女主角櫻木美笑的妹妹,內心不願意姊姊放棄店面,變和曉人合作成功讓十月櫻走出倒店危機,並且讓美笑願意相信十月櫻還可以重新綻放。最後和曉人前往法國留學學習甜點。

對曉人懷著感謝和兄長的心態,在她的路線之中對曉人的心情也從這兩點最後變成了愛情,而且和莉賽特、真琴一樣愛玩刺激的play。

為了十月櫻決定放棄學業去法國學習做糕點,但是這件事受到了美笑的反對(畢竟日本是升學主義的)而且莉賽特和曉人也不太贊成,因為法國甜點界不只競爭激烈,而且對女性和外國人都有歧視(莉賽特是因為其父親的關係,所以才沒人敢有意見)只靠一時的想法和心情是很不明智的(我當年升學也是這樣,選到了奇怪的科系,最後前前後後浪費了好幾年的時間)

可是舞衣最後和曉人合作在甜點比賽打贏了美笑和莉賽特,最終得到所有人認可前往法國(估計是去金色砂糖),而曉人也得到師傅的原諒了。

45.jpg

臼田真琴

十月櫻對面白玉屋的看板娘,和母親一起經營有百年歷史的白玉屋,和沒落的商店街、十月櫻不同的是白玉屋生意非常好。在她的路線之中,在她、曉人、十月櫻眾人的努力之下,讓商店街走出沒落危機。

真琴性格上面可能有參考帕露菲的花鳥玲愛,性格認真、講話惡毒、傳統。

和莉賽特一樣對曉人一見鍾情,然而她因為知道美笑一直喜歡曉人,所以不想做出這種奪人所愛的事情,因此刻意避開曉人,但最後兩人還是在聖誕節結合在一起了,雖然兩人刻意隱瞞,但還是瞞不過美笑,最後在美笑的禮讓和幫助之下曉人和真琴公開在一起了。雖然是一見鍾情,可是比起莉賽特我更喜歡真琴,除了角色屬性符合我的愛好之外,她也相當認真在乎自己和曉人的關係和感情,也考慮到小孩的問題(我和她一樣反對墮胎)因此除了美笑之外,我最喜歡角色就是她了。

後期故事會強調商店街的人情味和衰退,而真琴則利用商店街的活動和十月櫻成功聚集媒體和外界的關注,最後幫商店街走出危機。只是她的路線是十月櫻當中最難的,不只難以達成,而且網路上的攻略都只有片段,花了我兩三天實驗和查攻略才破關的。(最後一個攻略的)

98.jpg

櫻木美笑

本作的女主角,十月櫻店長的女兒、曉人的幼染馴,初期已經對十月櫻放棄了,但是在曉人的努力之下十月櫻重新振作,後來參加了日本的大型甜點比賽,雖然通過了預賽,但沒多久因為過勞而暫時失去味覺,甚至一度變得很頹廢,可是最後看到曉人、舞依、莉賽特、真琴和商店街成員在比賽中的努力,重新振作起來,而他們的蛋糕十月櫻,則贏的比賽的優勝了。

角色屬性完全符合我的愛好,傲嬌、害羞、純真...而且外表也是我喜歡的型,特別是嘴巴對曉人很惡毒,但眼睛卻無時無刻注視著他,心理和腦袋也只有他,而且從真琴篇可以得知,美笑其實第一眼看到他來十月櫻幫忙就很開心了,而且為了曉人,也拒絕許多男孩的告白(以美笑的條件,只要認真起來早就面首三千了)

本來是要留到最後一位攻略的,但是因為真琴篇難度太大了,所以把美笑留在第三為攻略,攻略完她的路線時候給我了很深的感動,但同時也有點心痛,畢竟她對曉人的感情遠遠超越其他人,可想而知她看到曉人和其他三人在一起的路線時,內心有多麼痛苦,特別是那三條路線美笑也有幫三人一把。雖然結局美笑還沒和曉人結婚,但是我相信他們在一起肯定可以度過很多困難的。

79.jpg

遊戲本身畫風不錯,而且內容小品溫馨,雖然BE有點隨便,但整體來說故事性還可以。只是我不推薦其他人玩,以現在遊戲市場來看這部作品雖然不是什麼偷懶的雷作,可是不符合大眾需求,而且難度靠北高的,跟しらたま其他品牌的遊戲一樣,花了那麼久看純愛結局,還不如看后宮結局還要更好,而且這部故事性也比不上帕露菲...這類經典作品。

十月櫻是しらたま品牌的第二部純愛遊戲,也是最後一部遊戲,雖然母公司沒倒,但估計也不會在由他們計畫新遊戲了,雖然有出過妻管員、欲情病棟這些不錯的作品,但畢竟不太符合現在市場需求了,而且他們品牌的遊戲,難度還靠北高的,而且和欲情病棟、妻管員同等級,甚至更好的作品現在滿街都是。

93.jpg

107.jpg

看到美笑這樣為了她人犧牲自己感情,感覺真的很心痛。

62.jpg

可愛。

116.jpg

真琴的路線真的是靠北難的,但是看到破關之後主介面的改變,真的超感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