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本來想一卷一卷寫,不過前些日子看完第六卷之後才知道這是第一部,故事並未結束,所以決定直接寫第六卷的心得文,之後再慢慢補。

瀨名棹人被自己的親生父親殘忍的殺害,然而死去之後轉生到異世界,而呼喚他的人是伊莉莎白 拉 芬奴,她自稱自己是是高傲的狼,也是卑賤的母豬。伊莉莎白強迫棹人當自己的僕人,後來棹人喚醒了機械人偶小雛,小雛把自己當成棹人的戀人,並負責和他照顧伊莉莎白。

本作品就是講述棹人如何幫助伊麗莎白擺脫自己的命運。

故事內容:第五卷的最後,因為人類的愚蠢和聖女使徒的計畫,導致封印在聖女體內的神和惡魔轉移了契約者,附身在兩位拷問姬伊莉莎白和珍妮身上,並且惡魔開始摧毀世界。繼承伊莉莎白魔力和皇帝的契約者的棹人強迫世間的種族共同抵禦惡魔。

故事的最後棹人和皇帝解除了契約,並且將附身在兩位拷問姬身上的神和惡魔更改對象在自己身上,封印了惡魔拯救世界,然而他和小雛也因為神的力量陷入沉睡,直到下次世界末日的來臨。

心得:這一卷主要有幾個讓我印象深刻,首先是三個種族竟然願意共同抵禦惡魔的入侵,不過我認為這主要還是歸功於人類精神的領導者和獸人領導者的優秀,至於亞人只是牆頭草罷了,當然棹人使用恩威並施的方式說服也是很有用的。第二個點大概就是皇帝放棄契約和維德拉的復活,後者倒是還好,畢竟那個瘋子只要有意識,就算沒有肉體也是個禍害,至於皇帝放棄契約,我認為主要是因為他認同了棹人之外,還和最後棹人的下場有關,當然我一開始看的時候倒是沒想到棹人會有這結局。

『惡魔會超越人類想像的範疇』但『有時會理解人類』之類的呢」

「明明連人本身不會理解他人」

在強行解除伊莉莎白和惡魔契約的時候,棹人和伊莉莎白互相對對方告白了,而棹人也信守了他對伊莉莎白的丞諾『愚鈍的僕從確實一直陪伴在你身旁,直至最後』然而這卻不是伊莉莎白想要的。

看到本章的最後我也難得落淚了,說實話我幾乎不會看輕小說落淚,然而棹人的偉大確實讓我很感動。為了守護伊莉莎白,他和惡魔立下契約,卻嚴守不傷害他人的準則;宣布成為人類的敵人,延遲伊莉莎白的火刑;放棄毀滅惡魔之柱,由自己一人承擔人類的愚蠢所造成的罪孽,即使他根本不是這個世界上的人。被父親殘忍殺害的瀨名棹人,為了守護拯救自己的人,背負人類的罪孽永遠的活下去,對我而言他才是真正的英雄。

和其他輕小說不同的是棹人雖然喜歡伊莉莎白和小雛,但是其實他們三人比較偏向柏拉圖式的愛情,肉體關係幾乎沒有,可能跟棹人不想和他父親一樣有關係吧。期待該作品的後續,而且我也希望棹人和小雛能夠復活。

真正的地獄,

其實在後面。

03.jpg

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