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其實買這一集已經有一年多了吧?至少我印象中比災禍五河那集還早買,只是那時我沒什麼能力寫小說心得,雖然現在也沒有就是了,總之還是試著寫寫看好了。

安可短篇集是以日常篇為主旨的內容,基本上和主線沒什麼關係,部分內容甚至很詭異。

故事內容:這次的章節以登台美九、懲罰士織、教學七罪、調查員真那、聖誕快樂精靈、聖誕老人狂三為主題。

登台美九:以美九為女主角,而士道則是擔任美九的一日經紀人的故事,而本篇還會出現另一位和美九競爭的女藝人朝倉日依。

懲罰士織:士道因為一時的口誤導致被琴里懲罰,因此他必須擔任一天的五河士織去學校上學的故事。

教學七罪:因為士道后宮在學校的誇張行徑引來教育單位的注意,所以趁著家長參觀日,教育單位派委員來士道班上,而七罪則變成老師擔任本篇主角。

調查員真那:本篇主角是真那,因為真那誤以為自己的哥哥是糟糕的男人,所以前來調查哥哥和那些精靈的關係。

約會貓咖啡:超短篇,狂三(本尊)跑到咖啡廳逗弄貓咪,但是意外被士道看到,於是狂三就讓分身幫忙製造事件,讓士道誤以為逗弄貓咪的是分身,以保護本尊的形象,不過分身狂三對本尊之後還想去咖啡聽逗弄貓咪的行為感到很無言。

聖誕快樂精靈:士道假裝是聖誕老人,偷偷送給他家的精靈禮物。

聖誕老人狂三:延續聖誕快樂精靈,士道假裝是聖誕老人送禮物的同時,狂三和她的分身爭論要不要送禮物給士道?還有要送什麼?

心得感想:

登台美九:因為以前對誘宵美九相當反感,所以並不太在意這個章節,後來抱著一絲興趣看這個內容,倒也沒什麼特別震驚或意外的,不過感覺上美九倒是有成長了,即使宵代月乃可能被他人查覺到也一樣(雖然只有朝倉日依被五河士道告知)這點倒是讓我覺得不錯,另外美九真正的經紀人詢問五河士道認不認識士織時,我整個超無言的,難道沒發現到她們?有同一個姓氏嗎?雖然不知道那時美九有沒有告訴她經紀人士織也姓五河就是了。

懲罰士織:這集又是士織出現的一集了,看到士道在學校因為緊張怕被認出的樣子真的是挺有趣的,不過後來在校外遇到性騷擾的變態這點真的蠻讓我不爽的(事實上我很不喜歡小說或全年齡galgame有這種性騷擾女性的變態,然後有人英雄救美的這種劇情,理由我也不太清楚就是了)不過最後士織和美九逛街被路人拍下來上傳網路,最後莫名其妙成為知名素人這點真的很想讓人笑就是了。

總之這一個篇章除了性騷擾的那些王八蛋之外,其他內容都挺不錯的,特別是最後士織成名那一段。

教學七罪和調查員真那:這兩個章節沒什麼興趣,除了士道後宮開很大,很欠揍之外,沒有什麼感想。

約會貓咖啡:逗弄貓咪的狂三很可愛,雖然內容有點短,但是讓我看到了嗜殺精靈時崎狂三的另一面。

聖誕快樂精靈:因為士道莫名其秒給了十香、八舞、四系乃這四位精靈聖誕老人是存在的幻想,所以他必須當聖誕老人送精靈禮物,不然她們心情不好的話,日本可能會沉沒。看到這段士道送禮物的內容,讓我不知不覺想到以前看這樣算是殭屍嗎?第六卷的內容,所以看到這段有點回想起來就是了,讓我回憶起以前高中看動漫的日子。

聖誕老人狂三:狂三的分身和本尊狂三爭論要不要送禮物給五河士道的內容,好吧,真的挺好笑的,而且最後狂三放完禮物,因為太冷了還跑進去士道的被窩取暖這點真的挺好笑的,可惜士道那時因為送完禮物太累了,早就睡道不省人事了,要不然我真的會腦補一堆怪東西。

目前看過的安可短篇集之中,我最喜歡看的大概就是這集了,特別是登台美九和懲罰士織那兩個章節,我往往都重覆看好幾次,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看到士道那樣想瞞住一些事的動作和神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