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letionbonus.jpg

簡介:主角中井久夫他原本是一個正常的學生,結果有一天被一位女學生告白之後,就突然心臟病送醫了,事件結束之後,醫生發現到他有先天性心肌缺損,所以中井久夫只好被迫離開原有的學校,來到專門給殘疾人士讀的學校山久高校,然後他將在那邊找到新的人生。

我只有玩3條路線而已,因為我只想追這三位,所以就以這三人的路線來講我的感想。

 

羽加道靜音

身體疾病:聾啞人士(應該是天生聽不到,以至於也無法學會說話,不過其實國外有專門教這種人說話的機構)

靜音的路線其實最主要是要看它是否能克服自己性格問題,因為她對這所學校非常熱情,熱情到十分過頭,身為學生會長,每件事都做得很好,但也要求別人做到一樣,最後導致除了米莎之外,她沒有任何朋友。她的路線成功與否將要看她是否能正視自己問題,如果不能她將和久夫分手,並且最後獨自一人。

久夫在學校第一個對她伸出手的靜音,她的熱情傳達到了久夫的心,雖然她無法說話,也無法聽到久夫說話,可是藉由一旁米莎的協助,久夫還是漸漸被靜音吸引,最後在祭典的晚上告白。

為了和靜音能夠更深入交流,久夫進入了幾乎沒人願意學習的手語領域,並且在連假和靜音回家,這些種種都讓我看到久夫和靜音之間的愛,只是可憐了一旁的米莎(因為她喜歡靜音)當靜音克服自己的性格問題之後,三人都將畢業離開學校,但是他們的友誼和未來並不會因此消失。

靜音家庭本身也有點問題,我不是說她弟弟秀明為何愛打扮成女裝,而是她父親羽加道治五郎,從某種角度來說,可以猜到為何同樣是親戚,靜音家和莉莉家關係為何會惡劣,即使排除掉靜音和莉莉的不合也一樣。

11.jpg

池澤華子

身體殘疾:臉和身體被火燒傷、孤兒

池澤華子她算是裡面出現的女性角色當中最為自卑的,她十分依賴莉莉,但是在她的路線之中,因為莉莉必須回蘇格蘭,所以只好把華子託付給久夫了,在BE之中,因為華子對莉莉離去的不諒解,再加上她認為久夫的愛只是因為對她的同情,導致她最後生氣趕走久夫。而GE之中,她則是接受了久夫。

華子在成長過程中受到他人的霸凌,而其他人對她的關心,其實也是基於同情,所以她很害怕,她很害怕久夫厭煩討厭她,難而久夫也有同樣的擔心,久夫也害怕華子討厭他。最後兩人在(成長)這個篇章互相坦白,並接受對方的愛。

老實說吧,這個路線最後結尾久夫和華子相互坦白的那個地方很感動,只是正當我要落淚的時候卻突然結束,也沒交代他們的後續,讓我稍微有點被雷到。

後來我知道官方有華子篇後續的小說我就去找來看,看了片輪少女官方小說FinalFinale,他們講述了 華子篇的後續,我突然發現華子篇才是BE呢。

兩個人同居在一起,但說穿了根本變成了台灣的廢材大學生,只是因為不想找工作,所以才讀大學的(差別就在台灣的同居情侶很快就分手了,而且墮胎不知道幾次了)最慘的是主角後來想開始實習找正職時,華子卻認為她只想和主角在一起(不想要工作啊妳是要吃空氣喔)。這要是讓靜音或莉莉知道肯定要暴走了。

雖然事後兩人和好了,不過我真佩服主角沒被華子在後傳的行為搞瘋到分手,華子讓我感覺她有點病弱呢,感覺上她並沒有從對莉莉的依賴之之中擺脫成長,只是把對象換成久夫,而且依賴性變得更強了。

從某種角度講,華子篇最後的標題成長,看起來還真是諷刺。

順道一提建二在華子篇的後續和優子結婚了。

44.jpg

砂藤莉莉

砂藤莉莉是除了羽加道靜音之外我最喜歡的角色,雖然我也很喜歡華子(可是看了官方的後續故事後,好感度急速降低)

如果要追莉莉的話,主角就要疏遠靜音,最後兩人在一次美麗的雨天交合了,並正式在一起,然而這段美麗的愛情,卻隨著莉莉必須回蘇格蘭被迫中止,可是最後久夫還是成功追回莉莉了,雖然說自己也因為情緒過於激動,導致自己差點死亡。

砂藤莉莉的GE帶給我的感動,遠遠超越了靜音和華子,對我而言所謂美麗的愛情,除了生離死別之外,就是這種用愛克服難關的故事,而且只要莉莉還留在日本,或許對華子也是好事,畢竟如果莉莉不在了,而久夫也不是選擇華子,華子可能會變成孤獨死的廢材,雖然從官方的後續和久夫在一起的結局也沒正經到哪去就是了。而且從靜音和莉莉的結局來看,就算到了大學,久夫也不會變得像華子篇的久夫一樣是個廢人。

43.jpg

 

12.jpg

在夜空下跟穿著和服的靜音告白。

40.jpg

看到這張圖,真的讓人很心痛。

45.jpg

一旁的華子無言的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